新聞發佈

大馬金三角房產 錢景亮

2021-10-10

經濟日報 記者 宋健生

馬來西亞近年持續奠定基礎建設發展,首都吉隆坡是馬來西亞人口最密集及最繁榮的地區,尤其以由雙子星、吉隆坡塔、巴比倫廣場等所組成的「金三角」精華商圈,堪稱東南亞最精華地段,房市前景看俏。

根據彭博資訊最新調查結果指出,馬來西亞明年(2022)經濟活動的復甦速度,可望比先前預估的更快;GDP成長率展望調升幅度為85個基點,為全亞洲幅度最大,最新預估明年可增加5.65%。馬來西亞受到內需改善及出口持續強勁的支持,第2季GDP已有良好表現,成長率達16.1%。

馬來西亞緊鄰馬六甲海峽航線,其所產生的國際貿易及製造業,是這個國家經濟的關鍵領域。此外,馬來西亞也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包括石油、錫、橡膠、棕櫚油等,而近年政府正在推動經濟多樣化,電機電子相關產業的成長,以及國際原物料持續上漲,皆呈現了馬來西亞的經濟優勢。

至於支撐房地產市場關鍵的人口方面,馬來西亞的人口目前達到3,266萬人,較2020年增加0.31%,15至64歲勞動人口占56%。且根據聯合國預估,青壯年人口比例(15至64歲)到2043年之後才會出現明顯下滑,因此馬來西亞為東南亞國家中,人口結構相對良好國家,房市剛性需求穩定。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表示,海外置產應優先考慮標的國家政局的穩定性,確認開發項目不會受政局或政策突然改變而影響發展。馬來西亞是民主國家,政局穩定,並無地震、颱風等天災,華人在當地為第二大族群,中文溝通無礙,是十分適合台灣人海外置產的目標國家。此外,目前馬來西亞的銀行利率正處於歷史低檔,低利率可支撐經濟及房地產市場的復甦。

根據馬來西亞國家信息中心(NAPIC)最新公布2021年第2季房地產資訊,大樓產品均價約馬幣33萬元,相當於新台幣200萬元左右,別墅產品均價則為馬幣62萬元,相當於新台幣420萬元。相較台灣房價動輒1,000萬元起跳,馬來西亞房地產相對基期低,入手較為容易。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補充,還有另外一項誘因,是馬來西亞政府推動的「第二家園計畫(MM2H)」,讓海外人士能以寬鬆的申請條件和有限資金,低門檻地取得馬來西亞當地居留權。

同時,當地悠閒生活和較低廉的物價,再加上馬來西亞的優質醫療水平,更是適合銀髮族至當地享受悠閒的退休生活。至2019年為止,已吸引近6萬名外籍人士參與。

此外,不同於其他東協國家多屬於開發中國家,由於馬來西亞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因此基礎設施得到了很好的建設及維護。不論是在法律體系、道路、水、電和網際網路等生活上不可或缺的東西都一應俱全,因此,在馬來西亞創業或購買房地產,都能夠在嚴格的法律制度下進行,非常令人放心。


新聞轉載自 經濟日報 大馬金三角房產 錢景亮


猜你想看.......


馬來西亞房 投資亮

曼谷不動 投資客偏

專家2021房市趨勢走 是時候進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