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

馬來西亞房產 投資亮點

2021-06-13

圖片來源 / Esmonde Yong on Unsplash

馬來西亞簡稱「大馬」或是「馬國」,不少藝人像是梁靜茹或是奪得歌唱節目《聲林之王2》總冠軍的艾薇等都是來自馬來西亞,因此讓台灣民眾對馬來西亞印象深刻。馬來西亞擁有多元民族、文化、語言共存的特性及豐富自然環境與都市景觀吸引全球各地民眾,成為大家出國旅遊必去的觀光地之一。

馬來西亞全國總面積共330,345平方公里,緊鄰馬六甲海峽航線所產生的國際貿易,以及製造業是這個國家經濟的關鍵領域。此外,馬來西亞也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包括石油、錫、橡膠、棕櫚油等;近年馬國政府正在推動經濟多樣化,旅遊業已成為馬來西亞第三大的外匯收入來源。

馬來西亞的人口在2000年時約2,300萬人,至2019年已突破3,195萬人、成長約40%,15至64歲的勞動人口比率占69%,遠高於美國跟日本,青年人口多享有人口紅利。以趨勢來看人口持續高漲,代表房市剛性需求穩定。

經濟方面,馬來西亞加入東南亞國家聯盟,簡稱「東協」,包含汶萊、柬埔寨、印尼、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等國。依據世界銀行東協經商環境排名,馬來西亞為東協第二大經濟體。對於新冠疫情,馬國政府早在去年(2020年)已為疫情後的國家經濟復甦做部署,預計今年國家經濟有所改善,可望達6.5~7%成長。

此外,不同於其他東協國家多屬於開發中國家,由於馬來西亞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因此基礎設施得到了很好的建設及維護。不論是在法律體系、道路、水、電和網際網路等生活上不可或缺的東西都一應俱全,因此在馬來西亞創業或購買房地產,都能夠在嚴格的法律制度下進行。

21世紀不動產台灣區暨亞太區董事長王福漲指出,馬來西亞政經情勢穩定,基礎建設、經濟成長及人口紅利,都是東協諸國中數一數二的佼佼者,國民平均所得快速增長,已成為東協第二大經濟體。

除了製造業之外,王福漲表示,近年來轉型知識經濟有成,馬來西亞政府更善用豐富的天然資源發展觀光,旅遊業已成為馬國第三大產業,而在台灣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中,馬來西亞也是值得投資的區域之一。近年外國人投資馬來西亞極度熱門,除了首都吉隆坡、檳城,當地人也會去度假的馬六甲市是近年新崛起的新興區域。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指出,國際級飯店品牌喜來登飯店與台灣上市櫃建設公司亞昕聯手布局以海灘著名的馬六甲大佳邦(Klebang Besar)光之灣核心位置,以9.6萬平方公尺面積開發「喜來城」休閒度假區域,即看好旅遊市場與馬六甲的發展,待疫情緩解後,可多留意馬國房產置產和投資機會。



【 新聞來源 】

2021-06-13 《 經濟日報 》海外置產王/馬來西亞房產 投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