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

買在萬華3年每坪悄漲近20萬!型男獨鍾水岸宅買房經驗分享

2022-06-30

萬華過去總給人老人、遊民、性工作者多,環境複雜的刻板印象,但其實在西藏路以南、汀州路與中華路以西的「南萬華」,居住環境與一般人對萬華的認知截然不同。21世紀不動產採訪了一位素人在萬華買房的經驗談,他兩年前飛往中國發展事業,出國前在萬華入手人生第一間房,3年來每坪漲幅近20萬,也讓他慶幸當時提早買房。

▲今年42歲的帥氣型男道格出國前毅然決定買房,購入兩年漲幅逾四成。(圖片來源/道格提供)

出國前毅然決定買房 購入兩年漲幅逾四成

今年42歲的帥氣型男道格,從事職能治療相關工作,他在2020年前往中國發展,雖然不知道這趟會去多久,但他還是毅然決定先買房,因此在2019年初入手人生第一間房,一邊工作一邊付房貸,想說打拼幾年再回來住,由於是買來自住,因此沒有出租的打算。事實上道格早在2013年就計劃買房,直到2016年才開始看房,當時他設定的條件如下:

 

1.     必須有能看到河景的景觀

2.     地點為萬華

3.     以新建案為主

4.     至少2房、總坪數25

5.     預算抓50/坪、總價在1,500萬內

6.     附近能有綠地或公園

▲ 打開窗戶就能看到河景的水岸宅是許多民眾心目中的理想家。(圖片來源/21世紀不動產)

大家都說買房最重要是地段,不過對道格來說,他首要考量為必須要能看到一大片河景的景觀,「小時候希望長大買房,打開窗戶就能看到河景,這是我唯一的堅持。」為了買到理想中的河景宅,道格從2016年開始看房,從淡水、關渡、三重、蘆洲、萬華、新店一路看到板橋,「我從面河的老屋開始看,從2016年到2018年,3年內總共看了超過120間,淡水、關渡雖然有看到便宜的,但交通對我來講真的有點遠,三重、蘆洲則大多是屋齡高的老房,至於板橋和景美雖然有看到不錯的,但價格偏高超出預算。」

▲ 道格2019年以每坪50萬、總價接近1,250萬(約35坪),在萬華環河南路二段買房,鄰近夜市、商圈與捷運站,整體生活機能佳。(圖片來源/擷取自Google map)

最後,道格在萬華看到滿意的河景宅,除了擁有水岸第一排美景,最關鍵原因當然是,「更重要的是,地址掛是台北市門牌,條件當然是所有看過房子最好的。」道格在2019年初以每坪50萬、總價1,250萬(總坪數25坪、公設比29%),購入環河南路上某建案82房的房型,不過才短短2年多,目前已漲到每坪70萬,購入3年多漲幅逾四成。於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該社區類似房型,在2019年至2021年內,每坪從47.5萬漲到65.8萬,3年左右漲幅將近四成,與道格所說的漲幅相符。

▲ 實價登錄查詢同路段類似房型,每坪從47.5萬漲到65.8萬,3年左右漲幅將近四成。(圖片來源/擷取自內政部)

愛上萬華獨特歷史風情 幸運買到理想中水岸宅

不過萬華長久以來,給人市容老舊、人口複雜的印象,不免讓人感到好奇,道格當時會有顧慮嗎?「我本身對萬華的歷史文化很感興趣,相較新規劃區的冷清,反倒覺得這種早期人文味,還有豐富的歷史底蘊才是最吸引人的,從我家可以走到剝皮寮、華西街、龍山寺等知名古蹟,附近也有觀光夜市和家樂福賣場,離捷運龍山寺站也只要10分鐘腳程,無論是採買或交通機能都無可挑剔;此外,我非常喜歡運動,住家旁就是河濱公園,下樓就能到河堤慢跑,甚至可以騎腳踏車直達往北直達淡水,一路騎到北海岸,往南又能接板橋、三峽,一切生活條件都讓我很滿意。」道格再補充,「萬華逐漸在脫胎換骨,有愈來愈多特色店家與文青景點,有許多電影都來這裡取景,未來發展會愈來愈好。」

▲ 道格在3年內總共看了超過120間房,讓他直呼真的很累,但只要看到眼前這片美麗河景,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圖片來源/道格提供)

從決定買房到開始看房,雖然花了很多時間,道格也坦承當時幾乎要犧牲休假看房,讓他直呼心好累,但一旦看到滿意的房子,出手就必須快很準,否則好的房子是不等人的。道格也慶幸買到滿意的房子,且在幾年內就有不錯漲幅,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在海外打拼,待事業有成後再回國,就能直接入住屬於自己的小窩。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表示,『南萬華』擁有許多公園綠地,包括寬廣的青年公園與河濱公園,在都會中仍保有大片綠意;不僅如此,南萬華還有全市最重要的兩大民生批發市場,分別為萬大路底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以及環河南路與艋舺大道交會處的環南家禽綜合市場,這兩大市場能滿足居民各種採買需求,加上『南萬華』掛的是台北市門牌,因此近幾年逐漸成為房市熱點。

 

原文網址:買在萬華3年每坪悄漲近20萬!型男獨鍾水岸宅買房經驗分享

 

猜你想看….

陪你找到家的新定義,21世紀不動產推最新品牌影片

換季收納好阿雜 專家教你3步驟無痛換季

六都人口逃走中 專家解析新竹逆勢人口房價成長原因

進入梅雨季 專家教你看屋健檢重點『避』買漏水屋

2022室內設計流行趨勢,定義未來十年你的家居風格


《 相關新聞 》


2022-06-30  樂屋網  買在萬華3年每坪悄漲近20萬!型男獨鍾水岸宅買房經驗分享

2022-07-01  蘋果新聞網  3年看逾120間房 42歲男「人生第一間房」3年每坪漲20

2022-07-01  蘋果地產  3年看逾120間房 42歲男「人生第一間房」3年每坪漲20

2022-07-24  NOWNEWS  獨/疫情前買南萬華河景房 型男治療師出國3年爽賺500

2022-07-24  Yahoo!奇摩新聞  疫情前買南萬華河景房 3年增值4

2022-07-24  Yahoo!奇摩時尚美妝  疫情前買南萬華河景房 3年增值4

2022-07-24  PChome新聞  疫情前買南萬華河景房 3年增值4

2022-07-24  Hinet新聞  疫情前買南萬華河景房 3年增值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