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越南買房「房屋面積」 的認定跟台灣有什麼不同?

2019-08-08

投資越南河內市房地產

「房屋面積」 的認定跟台灣有什麼不同?

-

越南家庭支出的特色是家庭總收入比例高儲蓄率低

這對於越南當地消費市場是有刺激性的優勢


以越南首都河內市來說

家庭可支出所得是每年以33%增長率增加

當地人未來會是您房子的接手人

也是這樣的原因讓越來越多的台灣人趨之若鶩

紛紛來越南找尋不動產標的物

這裡的利多包含:國家行政新區、捷運概念、國際商辦區...等


很多台灣、中國投資人到越南河內市之後第一個疑問點是投資越南河內市房地產「房屋面積」 的認定跟台灣有什麼不同?我們整理了以下三大重點!

1. 越南房地產的計算單位是平方公尺,而非台灣常見的坪 (一坪=3.3平方公尺)

2. 越南河內市公寓的公設面積是完全不認列的,也就是說您購買的面積是最實際使用面積

3.越南不動產有兩組認定面積,分別為「通水面積」與「牆心面積」,如圖所示,「通水面積」也就是我們認知的實際牆內面積,是您房子內真實使用的空間;「牆心面積」是您與隔壁的房屋各share一半的牆厚度再加上房子內真實使用的空間的總和。

所以在檢閱報價時候,請您務必看清楚開發商是用「通水面積」「牆心面積」來進行計價,也是因為越南公寓不認列公設比例,所以很多投資人來考察房子的時候常常都會說:


「哇! 這間跟我家一樣都是30坪,怎在越南看起來很大耶!」「這個房子要是在台灣應該是單價乘以150平方米(含公設)來賣喔,在越南是單價乘以115平方米(實際面積),很划算!」「我們每一分錢就是買到每一分實際面積,很合理喔!」...等


所以在越南的房屋總價,如果要跟台灣來比較,心中要先把公設佔的比例去掉喔‼

例如總價打個7折才是一樣的比較基準

----------------------

台灣的21世紀不動產在越南 開始服務了‼

海外不動產投資買賣非兒戲

嚴選有保障跨國品牌房仲為上策!

台灣21世紀不動產 - 越南尚好房屋 為您解惑


《 延伸閱讀 》

更多越南當地投資實例

 21世紀不動產 前進越南拓點

 現在投資越南房產 捷運宅正夯

更多關於越南河內市房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