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

現在投資越南房產 捷運宅正夯

2019-05-24

河內捷運2019即將通車

目前越南首都河內和南方大城胡志明市都在建造捷運(地鐵),但是在這個以機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國度裡,現階段捷運還是以混沌不明的姿態出現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大部分越南河內民眾並不清楚捷運會給他們的城市帶來什麼樣的城市動線翻轉,為他們目前居家、未來投資買賣的不動產帶來什麼樣的變化。


相較於預計2020年才會開始通車的胡志明市捷運,即將在2019年開始營運的河內捷運Cát Linh(吉靈)-Hà Đông(河東)線,目前設備、機組與建築原物料都採購完畢,95%硬體已經安裝、興建完成,並積極試車中。本線總長13,05km,總共有12站。單趟總運行時間約25分鐘,依照同樣距離,包含塞車跟順暢,在河內市行車需要30-60分鐘,因此搭乘捷運預計可以節省約20-50%時間。預定的河內捷運票價以平均搭乘5-6公里為來說,將比現行公共公車價格高出約37%;每隔3-5分鐘就會有一個車次,運行成熟後預計是2分鐘就會有一個新車次。

 

越南捷運宅房價目前尚低 正是置產投資最佳時機

21世紀不動產 越南尚好房屋指出,河內捷運附近的大樓建案,越南當地的房仲業甚至開發商在進行銷售跟廣告時,很少人像台灣房仲一樣拼命強調:這裡離捷運200公尺喔!很便宜就可以馬上入手捷運宅、搭乘時光機回去20年前的台北買捷運宅等等,為什麼沒有這麼強調捷運概念?可以肯定的是越南人還不知道捷運通行後對城市運轉的好處,也還不知道其他國捷運/地鐵沿線房價強力成長的經驗,但事實上台灣、大陸、香港捷運帶動房市的經驗是成立的。


當地人不認為捷運會給生活帶來便利,但對移動習慣的改變,需要時間來醞釀與發酵。時間的定義來自河內市居民自身交通工具選擇的習慣,以及等待第2、3條捷運線的完工,讓河內市捷運不單是1條線,而是2條線進階成為一個交點,與3條線構成一個面,或許屆時民眾才會體認到捷運的便利與好處。對新事物看法較為保守的河內市民對捷運的安全性也有所疑慮,但就各國經驗來看,21世紀不動產 越南尚好房屋認為越南捷運一定會帶起沿線房價,而現在正是投資越南人不看好的捷運宅的好時機。



《 延伸閱讀 》

更多關於越南河內市捷運宅資訊

21世紀不動產 前進越南拓點  


資料來源:河內市政府建築網路公報、台灣21世紀不動產 越南尚好房屋自行拍攝

【 相關新聞 】

2019-09-06《 風傳媒 》越南最大城河內、胡志明市也蓋捷運,為何房價炒不起來?業者分析這兩個原因造成怪現象

2019-09-06《 MSN財經 》越南最大城河內、胡志明市也蓋捷運,為何房價炒不起來?業者分析這兩個原因造成怪現象

2019-09-06《 match生活網 》越南最大城河內、胡志明市也蓋捷運,為何房價炒不起來?業者分析這兩個原因造成怪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