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如何避免買到「凶宅」

2022-06-24

圖片來源 / Tengyart on Unsplash

蝦米!我買到的是凶宅??​
等等!別太緊張~​
先讓我們釐清一下什麼樣的房子叫做『凶宅』?​
目前俗稱之『凶宅』可以歸納為三種樣態:​
1.發生過兇殺案件​
2.自殺致死案件​
3.意外死亡案件​
但是,前兩種屬所謂的『凶宅』,買賣雙方、仲介、主管機關及法院實務上的認定應屬一致,尚無疑義​
而第三種的『意外死亡』是否屬於俗稱之『凶宅』迭有爭議喔!​
至於該遇到上述第三種狀況時​ 該怎麼呢?​
讓我們來細細探討一下吧!​


/ 購買前先調查 /

✓ 新聞:先上網搜尋這個區域,看看有沒有相關的新聞報導一些較大的刑事案件媒體會公開報導。
價格低於市價:買房前,先熟悉該區的市場價格,如果房子低於市價,那就是需要多留意!
訪問:向該區的居民、商家、派出所等..打聽消息。
詢問仲介:先詢問仲介公司的房產狀況,是否能提供聲明。
房產證辨別:如果屋齡老舊,房產證發下日期較晚的話,應去問清業主房子是否為繼承,或者是二手屋。

/ 實地賞屋勘查 /
門口:留意門框是否有出現變形、扭曲..等,如果有就要十分小心,可能代表此房屋已經很久沒有人居住。
陽台:如果有出現青苔、發霉..等,就代表此間屋子排水排不清,撇除 凶宅,濕氣太重對人體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影響。
符咒、葫蘆:代表此間前屋主有找過專業人士來看過風水,反映了為了化解一些煞氣或風水上不利的地方,這時就要多留心一點。
大改造:如果進去屋內發現很明顯是大幅改動過的,就需要去了解是什麼原因造成如此大幅改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