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買房議價好難 老司機都靠這五招!

2020-10-30

▲買房議價好難   行家都用這五招 (圖片來源/Pixabay)

在網上預約好想看的房屋,仲介帶看了幾次,但你始終臉皮薄不好意思砍價,到底要怎麼砍才能拉低價格,讓屋主願意退讓。除了看屋前要做足功課,以下幾點不妨牢牢記住,能幫你提高議價成功機率:


01|房價與車位分開談

議價時常會從總價開始砍,千萬不要傻傻的用折數去砍,你應該先區隔房價和車位價格。不少房仲會壓低房價,拉高車位價格,抬高總價,有議價跟沒議價一樣。


02|合理的議價不要退

想購入的價格可以參考實價登錄(非特殊交易),就連車位也可以議價,可以評估當地好不好停車,如果是方便停車的區域,甚至車位可以用7折價格去談。


03|設定底線誘出價格

議價時務必守住自己能買的最高價,沒有價值的議價就穩住腳步不退讓,屋主不能退讓的部分也能作為議價手段,再用價格試探出屋主的底價。


04|確定自己買屋理由

議價時談論到自己買屋需求,故事邏輯要合理,議價時不要漏餡,動之以情,讓價格有討論的空間。


05|行情與談破的迷思

行情常見屋主隨便開,不見得合理,議價時善用實價登錄調查房屋成交價,畢竟行情價不等同成交價,要有議價的勇氣;議價不成則是要快速放下,若與房子有緣,也許還有第二次談判機會。


06|其他

有興趣的房子多次預約,一定會讓屋主或房仲覺得你想買,如果有計畫安排第2次細看,預約前千萬記得要角色布局,一個當白臉一個當黑臉進行議價,請親友另外前往,有時候也能獲取額外的房屋情報。


新功能上線!樂屋網「找屋分析管家」


議價時最怕資訊不足,若同時一個禮拜約看3間房子,查詢附近成交價、評估砍價的角度,還需要上網找尋資料傷透腦筋,慶幸樂屋網開發了#找屋管家,直接告訴你預約物件鄰近的成交行情,幫你議價更有效率。



找屋分析管家畫面↓


▲選擇預約看屋後,直接告訴你該物建的售價及鄰近成交價格,了解議價空間

整理你的看房需求,幫助你整理自己的看屋喜好

別人喜愛的買屋條件,也許也是你的看房需求,提供你廣度瀏覽

▲提供你預約物件該地區的市場趨勢,評估該區市場供需狀況


原文網址:買房議價好難? 行家都用這五招!

文章來源授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