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

以購代租 台北客購入桃園平鎮透天4年漲幅逾四成

2021-07-30

對許多在台北工作的人來說,如果想脫離租屋晉升有殼一族,大多會從新北看起,近期也有不少人選擇到桃園置產,根據桃園市政府地政局最新報告指出,桃園市最近一年交易最熱絡的區域包括桃園區、中壢區、大園區、平鎮區。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表示,桃園區與中壢區是桃園市內傳統的雙衛星城市,交易最熱的區域落在這兩區是期待中的事,而大園區則是受惠於臨近桃園區與中壢區,再加上近年來最夯的青埔重劃區橫跨大園區與中壢區也為大園區挹注不少交易量。


平鎮區則是鄰近中壢區擁有自中壢溢出的買盤,此外區域內的平鎮工業區也創造不少住房需求,無論是買來自住或是出租皆非常適合。

▲ 桃園各行政區交易筆棟數百分比(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地政局)

從租屋晉升首購族 希望住進透天別墅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採訪到實際在平鎮購屋的小俊,分享為何在台北工作最後選擇買在平鎮,究竟他的考量有哪些呢?


小俊出社會後就在台北工作,長年來都在新北租屋,9年前小俊迎來人生大事,與交往多年的女友步入禮堂,隔年存到一筆頭期款決定買房,在老婆仔細討論後,兩人列出以下買房條件:

 

1. 透天別墅為主

2. 至少3房以上、總坪數抓50-60

3. 預算抓16~20/坪、總價在1,000萬內

4. 老婆希望有整層樓大主臥

5. 靠近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

圖片來源 /  Naomi Hébert on Unsplash

從新北一路往南看到桃園 最後在桃園平鎮買到理想的家

之所以希望住進透天別墅,小俊表示因為從小住在鄉下,很習慣這樣的居住環境,他認為空間夠大、一個人擁有一整層,才有「家」的感覺;另外,考慮到以後小孩的活動空間,希望家裡坪數至少60坪,由於以透天別墅為主,就能滿足第45點的需求。


小俊決定先從熟悉的新北看起,不過坦白講在很多不動產銷售網站設定「60坪以上、總價1,000萬內」條件後,符合的產品所剩無己,小俊一連看了中和、土城,不是找不到理想的產品、就是價格遠遠超出預算。


其中又以三峽最讓小俊印象深刻,「北大特區讓人嘆為觀止,大部份建案都蓋得漂亮又壯觀,2012年當價格勉強還能接受,往返台北也算方便,但社區大樓真的不適合我們,最後我們就只有看看而已。」

 

於是小俊退到從桃園開始看,不過當時桃園房價已在高點,以火車站為中心的周邊建案,有些房價甚至比新北市還高,「一連看了許多間都超出預算,重點是離市區愈近、透天別墅的選擇愈少。


這段期間還是在累積看屋經驗值,我另外特別觀察4房格局房型,發現早期桃園房子規劃,多以窄長設計為主,如果面寬長、長度淺我還能接受,但如果全是狹窄格局會影響採光,當時看很多間房我還沒上樓,心裡就有個底了。」

▲ 該區域類似的透天別墅,在過去幾年內都有不錯的漲幅。(圖片來源/擷取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 小俊最後在平鎮買到理想的家,2013年以大約800萬買下屋齡7年的透天別墅,附近有鬧區和大賣場,生活機能相當不錯。(圖片來源/擷取自Google map)

用距離換取更大空間 購入4年漲幅逾四成

看了半年多,小俊理出自己一套心得,想找到理想中的透天別墅,市中心是不可能了,於是他後來陸續看了中壢、龍潭、平鎮,終於在平鎮發現不錯的產品,在2013年以約總價800萬(約60坪),買下屋齡7年的透天別墅,價格足足比一開始看的新北市省下一半,雖然地點不在鬧區,但周邊生活機能相當完整,騎車就能到鄰近的商圈、傳統市場,5分鐘之內能抵達家樂福,附近學區、公園、醫院等也一應俱全。至於交通部份,如果自行開車走國道3號,大約40分鐘就能到台北,由於小俊工作相當彈性,如果只去台北某些定點,他偶爾也會搭火車或國光客運前往。

 

目前已住在平鎮將近9年,雖然交通不如新北方便,但小俊對於這裡的生活機能感到滿意,當初的決定不僅省下大筆金錢,更重要是用距離換到大空間,小孩能在自家庭院或附近公園盡情玩耍,這是在寸土寸金的雙北難以達到的;而從實價登錄網站查詢發現,小俊的透天別墅,該區域許多類似產品,在短短幾年內已悄悄漲到千萬,雖然目前為自住用途,或許可成為未來換屋投資的選項之一。

 

猜你想看…..

北台灣負擔最輕縣市出爐 一字頭入住基隆新建案

進入夫婦的世界之前 買房「聯名登記」保權益

搶當六月新娘 21帶您看購買婚房必看要點



【相關新聞】

2021-07-30  好房網  押對寶!新北租屋族圓夢買下平鎮60坪透天 4年漲幅大賺一筆!

2021-07-30  ETtoday 東森新聞雲  千萬入手桃園透天厝有譜 小資族時間換空間新選

2021-07-30  ETtoday 東森房產雲 粉專  千萬入手桃園透天厝有譜 小資族時間換空間

2021-07-30  亮點新聞  千萬入手桃園透天厝有譜 小資族時間換空間新選

2021-07-31  樂屋網  以購代 台北客購入桃園平鎮透4年漲幅逾四

2021-07-31  樂屋網 粉專   台北客購入桃園平鎮透4年漲幅逾四

2021-08-06  Sina新浪新聞  押對寶!新北租屋族圓夢買下平60坪透天 4年漲幅大賺一筆

2021-08-06  MSN新聞  押對寶!新北租屋族圓夢買下平60坪透天 4年漲幅大賺一筆

2021-08-06  MoneyGo新聞  押對寶!新北租屋族圓夢買下平60坪透天 4年漲幅大賺一筆

2021-08-06  Hinet 新聞  押對寶!新北租屋族圓夢買下平60坪透天 4年漲幅大賺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