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

工商時報主辦 危老重建論壇

2019-01-31

工商時報舉辦論壇 危老重建案 台中申請量No.1

 

由工商時報主辦的「危老重建論壇」25日舉行,邀請產官學界等代表與會交流。圖左起勝泰豐建設董事長塗義澤、營建署都市更新組組長王武聰、21世紀不動產臺灣總部董事長王福漲、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中華結構安全耐震補強協會理事長陳敬棋、睿泰開發董事長紀銘杰、全國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協會理事長胡睿鈞、工商時報副總經理劉益昌等一同出席。圖/王德為


20190126 04:10 工商時報 彭琳/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25日舉辦「危老重建論壇」,邀請負責推動《危老條例》立法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分享推動危老整建的心得。花敬群指出,2018年台中市共有40件危老重建的申請案,是案件最多的地區,未來以合建方式推動危老整建經驗更豐富後,各界對都更會更有信心。

 

花敬群表示,目前30年以上的房子已經超過400萬戶,10年後會超過600萬戶,台灣的地震次數頻繁,而且房屋快速高齡化,危老整建絕對是國安層級的議題。

 

花敬群表示,蔡英文總統每次看到他,都會要求一定要在下次地震前做出成績。因此蔡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動《危老條例》立法,於20175月份完成三讀。《危老條例》和都更條例修法分開來做,是因為都更的難度很高,而危老重建的需求很迫切,因此蔡英文做了裁示,要求內政部針對最危險的房子,可以快速處理。

 

 過去民眾不看好都更,是基於可能有不同意戶堅持不重建,花敬群表示,《危老條例》是非常簡潔的條文,而且要跟都更不同,因此規定要100%同意,不必走過協商不同意戶的程序,雖然社會上不看好,但仍然硬著頭皮去做。


文章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131000285-260210